恩施市财政局:三招“组合拳”促进政府采购公平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10-12

来源:恩施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采购政策落实机制,确保已制定出台的政府采购政策落实落地,力促政府采购公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恩施市财政局打出了三招“组合拳”。

  

一招“立规矩”。要求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在采购文件中不得设置歧视性、排他性条款限制中小企业参与竞争;各财政预算单位必须为中小微企业预留本部门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其中预留给小微型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同时,各预算单位须做到先预算再采购,对达到采购合同约定支付条件的,采购人须在收到发票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资金支付。

  

二招“建平台”。为大力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恩施市建立政府采购电商平台和监管平台,并通过三期集中培训,对全市400余个预算单位从事政府采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提升了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为恩施市政府采购电子化工作打下基础。

  

三招“强监管”。要求各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及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市财政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每季度对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执行政府采购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况进行抽查,对未按规定落实相关政策的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及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处理。

联系我们Contact Us关闭